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艺轩 通讯员 许寒)近日,厦门首座“自动保洁生态公厕”在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翔安段)闽石园投用。该公厕不仅有着“高颜值”,还有不少技术创新之处。

据了解,这座生态公厕率先使用了“保洁机器人”,紫外线杀菌消毒契合当下疫情防控要求,可做到“一用一洁”,解决几乎所有垃圾、便污的自动化收集和清洗,实现24小时无人化自动清洁。公厕还采用了泡洗式生物抑菌技术,冲厕时产生绵密的泡沫,可有效抑制病菌在空气中的传播,防止水花飞溅。通过泡沫冲厕技术减少80%以上的冲厕用水,安全环保两不误。同时,一体式的洗手台还搭载有感应式泡沫洗手、烘手设备,避免地面湿滑,全程无接触,更卫生,更舒心。泡沫还使用了生物酶,可从根源上消除臭味生物产生来源,隔绝便污与空气的接触,同时消除视觉上的污染。

此外,该公厕采用独创的发酵技术,将所有清洁用水、尿液、粪便转化为水蒸气和有机肥,无需接入市政排污管网。单座智能模块化卫生间每年可处理60吨高浓污水,并提供9吨固体有机肥,可用于园林植物养护,彻底解决排污的生态环保问题。公厕还结合了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实现“一屏化”管理。实时监测厕所能耗、用水用电量、厕位占用情况等,极大提高了管理效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