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奕琳 张芯雅)日前,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在广州发布了《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蓝皮书(2021-2022)》及“2021-2022年度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十佳案例”(分别简称为“蓝皮书”及“制度创新十佳案例”)。其中,厦门自贸片区的“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成功入选“制度创新十佳案例”。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是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连续第七年对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效进行综合评估,并发布相关研究成果。

近年来,厦门自贸片区在聚焦新型离岸贸易业务,解决离岸贸易的痛点和堵点等方面实践具有代表性和创新性。为满足境内主体开展离岸贸易的市场需求,自2018年起,厦门自贸片区成立厦门市离岸贸易工作促进小组,创新政府与监管、银行联动机制,把好试验和推广服务关;与此同时,建立高效灵活的多层次风险防范体系,把好风险“底线关”;此外,还出台离岸贸易业务扶持办法,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厦门还获批成为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五个试点地区之一,新增全球采购、委托境外加工、境外承包工程第三国购买货物等业务形态。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万里海丝路 千年刺桐情》情景音画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