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2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少蓉 张芯雅)11月19日下午,2022年厦门市“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在湖里万达广场举办了现场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

据悉,今年的“安全用药月”以“安全用药 用心同行”为主题。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科普展位,市药学会组织的药品专家和监管人员一起,向市民群众发放科普书籍,开展真假药品识别、药学服务、投诉咨询、药品科普有奖猜谜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用药安全的社会氛围。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杨学勇表示,今年来,厦门市开展了药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经营、生产销售使用假劣药品等11类重点违法行为,共办结“两品一械”案件128件,罚没款315.27万元。同时加强药品风险管控,抽检药品755批次、化妆品268批次、医疗器械68批次。

据了解,宣传月期间,厦门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开展“五进”(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海岛、进军营)宣传、院长说科普、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医药科技下乡、合理用药学术交流、家庭失效药品回收、药品检验公众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