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傅曦颖)目前,全市1216个自然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程已全部完工,多个示范村治理成效显著。近日,市市政园林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作情况。

据介绍,在翔安区新圩镇大帽山社区,居民楼外墙上布设着三根管,分别用于收集卫生间污水、厨房污水、洗涤池污水,解决了污水“收集难”问题。翔安区大宅村建立了区级排水智能化管理平台,从系统平台上可以清晰地调取管网位置、建设资料、管养状况、维修记录等信息,实现管网“一张图”。同安区五显镇东三秀山实现尾水全利用,处理后的尾水优先用于百果园灌溉。不需要灌溉时,尾水会进入生态雨水湿塘进一步生态净化,打造清澈、流动、生态的景观水系。

本次农村污水治理提升后,曾经困扰农民的各类排污口、黑臭水体等流域环境质量问题得到根治,同时也为流域水质改善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