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温燕英)昨日,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曦接听市12345政务热线,解读《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政府采购项目入场交易规则(试行)》(以下简称“交易规则”)。

去年3月,针对以往政府采购入场交易存在的未按时预约使用交易场所、评审参加人员不遵守现场管理制度、评审资料进场退场不规范等问题,市行政审批管理局联合市财政局制定出台“交易规则”,进一步规范厦门政府采购现场交易行为,保障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政府采购项目各项活动依法有序进行。

试行一年多以来,这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记录并发出39份《限期改正通知书》,2022年记录并发出11份《不规范行为告知书》,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曝光专栏”实时通报,不规范行为发生率同比下降71.8%。

林曦表示,下一步,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将跟踪政府采购有关法律法规修订情况,总结“交易规则”试行经验,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着手准备修订稿,按照规范性文件规定程序,密切沟通市财政局和市司法局,推进修订工作,更好服务入场交易主体,着力建设依法、规范、高效、公正、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