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9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 邹玒 通讯员 黄静怡)“根据《网络安全法》,以下哪项符合相关国家标准的强制性要求?”“作为公司员工,你可以转发以下哪些信息?”9月7日下午,厦门市同安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乐海城市广场举行,市民群众在现场参与“你问我答”互动,了解网络安全知识。

同安区紧扣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宣传模式,旨在动员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能,营造全区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精彩的演出以一个个案例、一个个互动,让市民群众了解更多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摊位上,同安区委政法委、厦门市公安局同安分局、同安区财政局金融办、祥平街道办事处等多家单位和部门,围绕校园、法治、青少年、金融、电信、个人信息等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制作宣传册,并发放给市民边看边学。不仅如此,市民群众还可以参与网络安全游园打卡,兑换精美礼品。

同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叶文彬表示,今年,同安区还通过同安区官方微信公众“同安发布”,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希望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下一步,同安区将充分利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持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激发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