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8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刘学佳)23日,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卫健委发布《关于精准扎实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厦门市中小学于9月1日开学,幼儿园于9月5日开学。中高风险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通知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全体师生员工需提前7天返回厦门,返校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开学当天由学校统一组织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高校、中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师生员工返校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校后三天内完成两次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

在校园管控方面,通知要求,所有人员进校必须测温,严查“三码”(即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扫张贴码)和核酸阴性证明;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按照厦门市防控规定按时核酸。

另外,各校要加强食品原材料的管理,严格做好食品工作人员防护,规范就餐流程,尽量集中分餐、送餐到班,或错时、错峰食堂就餐;开学前两天开展一次全校大清洁大消杀;开学后两周内不举办校内聚集性活动;开学前至少要开展一次多场景、实操性的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