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8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8月19日,历时48天的2022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全省共20.19万名考生被高校录取。以省教育考试院之前公布的考生人数21.8万人为基数,今年我省高招录取率为92.6%。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近日通报,今年全省高招录取工作呈现出本科录取人数持续增长,高水平大学录取成绩喜人,军事类、公安(司法)类、医学类、师范类院校专业备受青睐,“四大经济”相关专业报考热度较高等特点。“四大经济”,这里指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在今年我省考生数较上年有所增加的情况下,广大考生“有学上”需求得到保障,部分高水平大学增加在闽招生计划,进一步满足考生“上好学”的愿望。

整体上看,大部分院校专业组(或专业)最低投档分的位次与去年相比波动不大,大致趋势较为接近。考生志愿填报科学理性,生源分布较合理,如普通类本科批常规志愿满足率(出档率)达97.7%,普通类专科批招生计划完成率达90%,未出现明显的“滑档”和生源缺额情况。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高招录取工作全程规范有序、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做到“零失误、零投诉、零违纪”,实现了阳光高招、安全高招、温馨高招。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