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通报2022年第一季度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厦门市垃圾分类工作评估得分为92.8分,蝉联全国大城市第一档第1名。

当前,厦门垃圾分类工作已进入聚焦“减量化”和“资源化”的“3.0阶段”。

根据评估情况,今年一季度,厦门垃圾分类工作在体制机制建设、分类投放、分类处理等评估项得到满分,源头减量、分类收集和运输、组织动员和宣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和社区治理、文明习惯养成、保障措施等评估项得分均高于同类型城市平均值。主要成效方面,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改造提升投放点(站)数量占比、无害化处理率等指标达100%。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厦门市将持续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全过程管理,提升改造投放点,优化分类错峰直运,从源头上推动垃圾减量化,健全可回收物回收体系,提高低值可回收物投放、收集比例,提高资源化利用率,减少碳排放,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