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程,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成效,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工作,近日,福州市鼓楼区城市管理局邀请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作为第三方督导考评机构,分别对鼓楼区温泉街道、洪山镇垃圾分类创建工作进行督查考评。

图片1

温泉街道(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委员会)督查考评

图片2

洪山镇(福州市台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督查考评

考评现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以多年垃圾分类督导效能和执行经验,建立第三方督导考评机制,组建考评组。在蒸烤模式和多雨模式循环上演的夏日,考评组深入鼓楼区温泉街道、洪山镇公共机构、学校、商超、宾馆、沿街店面、医院、公园等7个不同场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督查考评,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场域是否配置正确的分类设施及容器、物业是否配合分类工作、场域管理人员是否做好台账等现象进行现场查验,有效地督促相关场域提升垃圾分类管理水平,做好垃圾分类监管和成效巩固,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在本辖区内有序推进。

据悉,福州市鼓楼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联合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对鼓楼区其他街镇开展督查考评工作,不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样板、辐射带动作用,推进鼓楼区垃圾分类示范点、示范区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吴美丽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