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8月1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李菁 卢月)为关爱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推动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开展,近日,厦门市总工会下发通知,将于今年8月-9月期间开展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人身意外险活动,按照每位会员至少补贴100元的标准赠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预计该活动将惠及至少140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据悉,本次意外险的主要发放对象为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劳动强度大、意外风险高等问题,活动保障范围涵盖了一般意外与工作伤害、热射病救治、意外医疗、住院医疗、出行意外等方面。

根据通知要求,该项工作由各区工会、市服务业工联会具体组织实施,重点覆盖高温、艰苦行业的新业态劳动者,并推动热射病和其他职业病纳入保险范围。各区总工会、市服务业工联会也可进行相应资金配套。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