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8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近日,厦门市人社局启动特殊工种提前登记工作,面向曾在厦门市设有特殊工种岗位的原国有企业(已经市人社局认定,以下简称“企业”)从事过特殊工种工作的参保人,开展特殊工种提前登记工作。

已经认定的企业名单,可通过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或“厦门人社”微信公众号查询。咨询电话为0592-12333。

已做登记的参保人,在今后申办提前退休手续时,需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规定,经人社部门审批后方能提前退休。

设有特殊工种岗位的企业目前正常经营或有托管单位的,由企业负责登记。从事过特殊工种岗位的职工(含在职和离职),请于2022年8月31日前向企业提出申请。

设有特殊工种岗位的企业已关停且无托管单位的,由市社保中心负责登记。从事过特殊工种岗位的职工,请于2022年10月14日前申请提前登记特殊工种年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特殊工种岗位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