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佘峥)户籍人口小学一年级招生报名昨日起举行。

今年小学招生报名,区属学校全部实行网上报名,一方面是疫情防控需要,另一方面是为了方便群众。倒是一些市属学校仍有现场报名确认环节。

和往年一样,一些小学出现生源爆满现象。例如,思明区多所小学片区内房户两一致的,如果孩子落户年限不够,仍可能面临统筹。这些学校包括莲龙小学、嘉滨小学、思北小学、思明二实小、滨北小学、松柏二小等。

这些生源爆满的小学,要依据孩子落户片区的长短时间来决定谁能上学,其他人会被统筹到附近有空位的学校。

一般认为,这些小学之所以生源爆满,可能是因为小学对应的初中是家长认为理想的初中,还可能是因为小学附近的小户型房产较多。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招生报名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