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曹亮 张婧娴)到2025年,厦门将建成国家知识产权强市,预计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1.47件,海外发明专利授权量达到3000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持有量达到600件,作品著作权登记量达到7万件,知识产权使用费年进出口总额达到50亿元。近期,《厦门市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已印发实施,其中提出了15大项74小项具体落实举措,以及相应的目标和任务。

为全面提升厦门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建设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知识产权强市,《实施方案》对厦门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做出全面部署,力求在宏观方向上同中央文件保持一致,在具体落地项目上体现厦门特色。

《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厦门将建成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经济规模要进一步扩大,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要更加紧密融合。 到2035年,厦门市知识产权综合竞争力跻身国内前列,并成为知识产权经济高质量发展典范,建成国内领先、有世界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强市。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