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建民)昨天,厦门再受强降雨袭扰。昨天18:43,市气象台变更发布暴雨红色预警(Ⅰ级/特别严重)信号:过去1小时,海沧区海沧街道已出现70mm以上强降水。预计未来2小时,海沧全区,思明、湖里、集美部分街道及近海将有20-40mm强降水,局部可达50mm。这也是今年厦门首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同安区同样雨势凶猛。19:05-20:05,同安区汀溪镇席草洋村、造水村、五峰村降雨量都突破50mm。受强降雨影响,19:28,交警部门对海沧大桥出岛方向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未来七天,厦门仍将频繁受到雨水袭扰。今天,厦门仍有中雨到大雨天气。预计从昨天下午到今天,厦门累计雨量可达40-60mm,局部可达80mm,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40mm。明后两天,厦门多雷雨天气。到了本周日,雨势将转为小雨。气温方面,厦门目前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地带,气温逐步回升。副热带高压预计将在22日控制厦门。届时,厦门最高温可达31℃,大范围雨水趋于结束。

据市气象局统计数据显示,6月1日8时至昨日14时累计雨量,全市平均260.2mm,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同安区半岭村,达619.5mm。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委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