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 郑琳琳 罗小春)今年入夏以来,我省遭遇的最强降水于前日铺开,到昨日,自北向南几乎全省各设区市都经过了此轮降水的“洗礼”,福州龙岩等地更是电闪雷鸣,天空上演了一场强对流“大戏”。昨日上午,省气象台还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昨日下午4时许转为橙色预警。

今起三天,我省多地仍有强降水。其中,今日福州、龙岩、三明三市还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各地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泉州、龙岩、漳州等地的地质灾害风险较高,要注意防范。

闽侯降雨全省最大市区雨量仓山居首

截至昨日下午6时,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我省共有1053个自动站24小时累积雨量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其中218个站点超过100毫米,达到大暴雨级别。闽侯竹岐乡前山村自动站更是达到了258毫米,为特大暴雨级别,也是雨量最大的站点。

福州市区的雨量,也达到暴雨级别,雨量最大的则是仓山区城门镇附近区域,其中仓山城门洋尾村自动站的24小时累积雨量达到135.6毫米,为大暴雨级别。

昨日下午开始,我省中北部地区降水逐渐减弱,但南部地区还将持续。

周末福州阴雨依旧高考期间全省高温

此轮降水之后,并不意味着6月降水的停止,高考期间,我省也有雨水影响。高考前期(6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内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高考期间(7—8日),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7日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多云。

气温方面,6—8日全省天气较闷热,尤其8日最高气温较高,全省大部可达34℃~35℃,内陆地区局部可能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向市、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应对暴雨雷雨、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准备,确保高考平安顺利举行。《通知》要求,各地可以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告等方式,提前告知每名考生考试期间的天气情况。

福州今起三天天气

6月3日阴有中雨 22℃~25℃

6月4日阴有小到中雨22℃~25℃

6月5日阴天到多云22℃~28℃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