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出入境警徽闪耀十载 模范守护国门安全

揭牌仪式(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厦公宣)5月18日,厦门市公安局在出入境管理支队举办“擎旗奋进向未来”—出入境管理支队被国务院授予“模范出入境管理处”荣誉称号十周年主题活动,与服务对象共聚一堂,共同回顾十年来走过的奋斗历程,激励广大民警弘扬英模精神,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活动现场举行了集体二等功授奖仪式,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华安现场将集体二等功奖牌授予出入境管理支队,要求全省公安民警向模范看齐、向先进看齐。

据悉,2012年5月18日,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现为出入境管理支队)被国务院授予“模范出入境管理处”荣誉称号,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首个获此殊荣的出入境管理部门。十年来,厦门出入境以荣誉为起点,拼搏进取、守正创新,积极争取五年期台胞证申请受理、省外居民赴金团队游等15项惠民政策落地实施,率先推动台胞证社会化便利使用,设立台胞台企服务站等工作新机制新模式,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高效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和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政策,设立全省首家移民事务服务站、留学生管理服务站,持续推动增点、分流、减证、降费“四项便民工程”,不断推动服务提档升级;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以开展“三提三效”行动为契机,狠抓窗口作风建设,实现队伍连续20年“零违法违纪”、服务管理“零有效投诉”、执法办案“零差错”。

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推出了全省首个“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全省首个“出入境信息研判中心”,以及厦门出入境巾帼标兵工作室,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移民事务服务站顾问潘维廉也来到活动现场,畅谈各自对厦门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的感受,点赞厦门出入境服务在服务台胞台企、移民事务、留学创业等方面的暖心措施。

当日下午,受邀参与活动的漳州110、晋江刑警、石狮凤里派出所、龙岩古田派出所、四川自贡出入境等省内外荣获国务院命名表彰的单位及“时代楷模”陈清洲、莲前派出所代表在出入境“誉·境”党群空间,举办“永葆本色再出发 共话初心向未来”公安英模代表微访谈活动,模范与模范、先进与先进、典型与典型话初心,谈未来,凝聚力量,延续国字号荣誉的光荣与梦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