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 通讯员 徐然 陈海敏)疫情影响下,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五类行业的正常经营受到较大影响。日前,厦门税务和市人社部门联合发布公告,落实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保费政策,首日全市共有294家企业申请办理,缓缴社会保险费金额共计1343万元,预计惠及厦企约4万户。

据悉,该项政策适用于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五类行业企业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5月至7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以及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5月至2023年4月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上述行业中以单位方式参加社会保险的有雇工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单位,参照企业办法缓缴。“我们公司有40多名员工,缓缴政策的出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厦门鹭发净苑餐饮有限公司老板谢逸欣表示,5月可缓缴社保费2万元左右,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元翔(厦门)国际航空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陈书仁也说,他们公司有2000多名员工,从5月到7月大概能缓缴社保费990万元,支持公司渡过难关。

据介绍,除了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申请”,五大行业类型符合缓缴资格但未开通电子税务局的用人单位,还可通过线下办税服务厅申请办理。此外,税务部门还提醒,本次缓缴政策只针对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的单位缴费部分。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企业申请缓缴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