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近日,《厦门市“十四五”林业发展专项规划》正式印发,到2025年,全市森林覆盖率稳定在30%,森林蓄积量达到349万立方米,力争林火视频监控覆盖率达到90%以上。

根据《规划》,厦门将形成以北部山体和南部海湾沿海基干林带为屏障,以东溪、后溪溪流两侧等十大山海通廊为保护带,以自然保护地(小区)、饮用水源保护区和天然林为点的“一屏、一湾、十廊、多点”的生物多样性维护、水土保持和水源涵养功能的生态安全格局。同时,以省级森林乡镇、省级森林村庄为点,以国家登山步道健康步道、滨海绿道等为线,以自然保护区、森林自然公园、湿地自然公园、海洋自然公园、风景名胜区、城市湿地公园等为面,形成点线面结合的林业生态产品布局,以提供良好人居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亲近森林、感知森林与享受森林,满足人们对优质生态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碳中和”也写入“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中。厦门将引导各区营造碳中和林,开展碳中和试点;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大中型活动、旅游景区(景点)、履行法定义务植树的单位或个人按年度购买林业碳票或营造“碳中和”林,以抵消碳排放量,实现碳中和。通过森林经营等固碳和增汇措施,大力发展林业碳汇,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