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建民)今日,南方降雨进入本轮降水的最强时段。此次强降雨过程,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昨日16时,厦门市气象台发布全市“暴雨预警Ⅳ级”。16时30分,厦门启动防御暴雨洪水四级应急响应。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预计今起到14日,厦门将出现持续较强降水天气。过程累计面雨量可达100-180毫米,局部可超2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60毫米。降水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9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强降雨集中时段出现在今日8时至14日8时。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局地雨势强,还有可能出现强降水落区叠加。市民朋友们出行时除了应注意防范强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外,还需警惕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局地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