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黄伊娜)昨日上午,厦门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丘勇才接听市长专线,解读家庭无障碍改造相关政策。

据介绍,为改善残疾人尤其是重度残疾人居住条件,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和居家生活自理能力,厦门市近年来施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举措,根据残疾人实际需求,按照每户平均4000元的预算标准,为其房屋出入口、卧室、卫生间、厨房等家居空间安装无障碍设施。

记者从厦门市残联获悉,2021年,厦门市共为544户残疾人完成了家庭无障碍改造;今年还计划完成469户的改造工作。此外,市残联、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还于2021年为集美、同安、翔安三个区70个行政村930名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1217件(套),实现农村残疾人辅具适配全覆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