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吴舒远)3月6日,在妇女节到来之际,以“妇儿成长 四季集美”为主题,厦门全市首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在集美区正式启动,首家“家事服务驿站”同步挂牌。

现场,集美区发布了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行动方案,将以服务社会、服务家长、服务儿童为宗旨,以推进家庭教育科学化、规范化为目标,通过开展家庭教育研究、宣传培训、个案指导、示范推广等工作,提高家庭教育水平。

中心拟以家(家庭)、校(学校家长学校)、社(社区家长学校)为工作基础,构建“1+3+N”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即1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3个特色服务驿站(家事服务驿站、年轻妈妈心灵辅导驿站、巾帼志愿服务驿站)和N个家校社协同育人实践点。通过纵向建机制、横向搭平台,与各家教职能部门协作,建立专家级家庭教育指导团队,举办特色活动,开展高效高质量的家庭教育综合服务。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家庭教育指导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