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张玲玲)“我从来没有想过一线的环卫工人也能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这么高的荣誉。”近日,厦门城建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嵩屿管理站环卫组长蔡月英,从省妇联得知自己荣获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时十分激动。她将于3月8日到福州参加省妇联举办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并上台领奖。

自2004年走上环卫岗位以来,蔡月英已经扫马路18年了,她从一名环卫工人成长为组长,也成长为一名中共党员。蔡月英所在的嵩屿管理站负责海沧60多条道路的清扫保洁工作,工作量大,任务重。凌晨4点,蔡月英就和工友们准时开工,每天至少要徒步六七公里进行清扫,碰上雨天,树叶都粘在马路上,半天就要用坏一把扫帚。夏天,她从所负责的路段到中转站一趟又一趟来回清运垃圾,一天要湿透四五套衣服;冬天,她和工友们都准备一大壶热水,冻得不行了,就喝几口水暖暖身子,一天下来,浑身酸痛,经常连腰都直不起来,手脚冻裂、起泡是常有的事。

正因为有一支像蔡月英这样的环卫工人队伍努力提升城市“颜值”,使厦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优异成绩,海沧区成功实现全市市容考评“六连冠”。

蔡月英告诉记者,得知自己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时,她很惊讶。她感慨,只要踏实肯干,一线环卫工人也能获得全国女性最高荣誉。这份荣誉很重,也更坚定了她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把环卫工作做得更好的决心。

相关新闻

厦门一集体荣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海西晨报讯(记者 张玲玲)昨日,全国妇联公布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厦门蔡月英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其中,蔡月英是今年全省唯一通过社会化推荐渠道当选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同时也是厦门继陈鸣宇、水草(陈素珍)后,第三位通过社会化推荐渠道当选的全国三八红旗手。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