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市教育局日前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中小幼师生寒假出省要通过系统报备,返校要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

去年最后一天,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两节”(元旦、春节)疫情防控暨学校安全工作推进视频会。以下是近期学校疫情防控要点。

严控聚集性活动

在校园管理方面,市教育局要求学校要严守学校大门——落实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确因工作需要进校的,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校内师生进校一律核查身份,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落实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

严控聚集活动。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能室外不室内”原则,所有聚集性活动要落实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等,超过50人以上的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

中小幼师生员工出省要报备

市教育局要求学校要做好离厦管理:鼓励返乡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留厦过节,不要回乡。原则上不出境,非必要不离厦、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及有本土病例的城市,严格限制师生员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

其中,师生员工出市、出省均需向学校报备,中小幼师生员工出省还要通过“厦门市师生健康申报系统平台”申报,高校结合实际做好出省台账,做到行程追踪、健康监测和防控指引等全程工作闭环管理,出省回厦、返校前要坚决落实我市防控规定。

“厦门市师生健康申报系统平台”申报办法,到时班主任会提供二维码,让家长填写。

返校要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根据省市要求,春季开学,大中小幼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后第3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在厦高校根据本校开学方案安排检测,中小幼由各区教育局(直属校)联系检测机构安排。

新学期继续常态化核酸检测

据介绍,新学期,厦门将继续落实师生员工核酸抽测工作,按照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要求,即教职员工每月进行1次核酸检测,学生每2.5个月进行1次核酸检测。

此外,开学后,对于出省返厦的师生或新进工作人员,入校前应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