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022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公众对于冬奥疫情防控工作高度关注。在12月23日上午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专家结合近日发布的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向公众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政策。

众所周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举办,防疫安全工作面临巨大压力挑战。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在发布会上介绍,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12月13日共同发布了(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制定了防疫准则。

韩子荣表示,《防疫手册》提出6项原则,分别为疫苗接种;闭环管理;建立新冠联络官机制;检测、追踪与隔离;减少接触;提高卫生意识。具体如下:

冬奥疫情防控有多严?权威回应告诉你

冬奥疫情防控有多严?权威回应告诉你

冬奥疫情防控有多严?权威回应告诉你

冬奥疫情防控有多严?权威回应告诉你

冬奥疫情防控有多严?权威回应告诉你

冬奥疫情防控有多严?权威回应告诉你

除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第二版之外,针对媒体询问的“比赛之前和比赛期间是不是还会出台新的防疫措施”,韩子荣表示,一切要取决于全球和中国疫情形势的变化,尤其是奥密克戎新变异毒株的传染性和危害性。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保持防控措施动态调整的灵活性。

冬奥会期间,如果发生感染、出现病例怎么办?对此,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次冬奥会是在疫情下举办的,有感染者或者局部小规模聚集性疫情,都是可能发生的。“因为聚集了大量的境内外人员,这种传播风险还是非常大。”

黄春介绍,如果出现感染者,组委会也做好了充分的应急预案。具体如下:

冬奥疫情防控有多严?权威回应告诉你

考虑到对城市的影响,黄春表示,将会最大限度避免把闭环内感染传播到城市层面,这是防控的一个底线。“我们要严格执行闭环管理政策,严格遵守核酸检测要求,避免出现环而不闭,或闭而不环等情况。”

对于有媒体问询哪些场馆和项目接受观众、什么时候开始售票等问题,韩子荣表示,鉴于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非常复杂,为了防止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保障参赛各方安全,决定不面向境外观众售票。关于境内观众的票务政策,目前正在制定研究中,适时将对外发布。

冬奥疫情防控有多严?权威回应告诉你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第二版里明确,涉奥来华的第一地点须为北京首都机场。对于公众担心届时首都机场人流量大,会不会对普通旅客的出行产生影响,黄春表示,首都机场专门为冬奥开辟了停机位、人员专门区域、专门通道和流线。整个流程是封闭安全的,普通旅客不会跟境内外人员发生相关交叉。“因为有一个完整的闭环,普通百姓出入境的话,完全可以放心,大家是在闭环外的安全区域,是完全可以保障的。”( 文案 / 海报设计:王莹  根据国新办发布会内容梳理 )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