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未来三年,厦门将新增12个急救站点,明年建成岛内急救分中心。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院前医疗急救能力建设情况的报告。

据悉,目前厦门全市共设置22个急救站点,全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2020年全年急救出车97297次,同比增长18.83%;2021年截至10月31日,急救出车108093次,同比增长23.87%,成功处置395起各级各类突发事件。

但是,按照标准每15万人需设置1个急救站点,厦门全市共需34个急救站。为加快补齐全市急救短板,增加急救站点,缩短急救半径,厦门计划在2022-2024年三年内新增12个急救站点,至2024年实现全市34个急救站点的目标。2022年完成岛内急救分中心建设,以及在海沧区(马銮湾医院)、集美区(川大华西医院)、同安区(莲花卫生院)、翔安区(新圩卫生院)各增设1个急救站点。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急救站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