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智能学习终端落地厦门 助力海沧教育信息化建设

智能学习终端引入海沧校园(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2月8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为进一步推进厦门市海沧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2月6日,智能教育服务项目工作推进会在厦门海沧实验中学(高中部)成功召开。

海沧区教育局副局长徐剑波指出:“海沧区要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统筹建设一体化、智能化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利用现代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有机结合;推进教育治理方式变革,加快形成现代化的教育管理与监测体系,推进管理精准化和决策科学化。”

在海沧区推动教育改革创新的道路上,公益组织“海沧区教育基金会”也在积极统筹和引导社会资源参与教育事业。“‘双减’背景下,基金会不断对海沧区研学基地进行产品丰富,引进智能教育产品,安排学校对智能化产品积极使用并建立相应管理机制,实现双减政策下的信息化建设区域试点。”

据了解,目前在厦门九所中学投入的精准教学产品——智能学习终端,赋能近万名学生个性化学习。智能教育服务项目智慧教育行业总监孙强指出:“本次海沧区引入的有道智能学习终端也是一个聚焦作业改革和个性化作业的产品,将依托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以作业为关键应用场景,通过常态化、过程性动态数据采集,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学业评价体系,充分挖掘数据价值,促进课堂教学的整体优化与变革,提升教学质量。”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教育信息化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效率的有效途径。此次推进会顺利召开将大力推动2022年海沧全区各个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升级工作。后期,该教学终端将秉承“以科技创新成就教育工作者和学习者”的使命,持续推动厦门海沧的智慧教育建设,不断创新产品和技术助力海沧区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教育现代化。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