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 通讯员 黄月阳)请战书、感谢信、医疗队和志愿者签名防护服、书画作品、一线抗“疫”照片……一个个战“疫”档案资料汇聚厦门市同安区档案馆。30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同安区档案馆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档案社会面征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1月底,同安区档案馆收到56个单位及个人捐赠的战“疫”档案资料。

10月9日,同安区档案馆发布公告,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自9月份以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并通过新媒体等向社会广泛宣传,针对重点单位采用点对点等多种渠道宣传发动,形成群众自愿捐赠、档案馆主动专项征集的新模式。该馆公开征集包括反映战斗在抗疫一线人员广泛参与抗击疫情的档案资料,反映各类企业抗疫及复工复产过程中形成的各类资料,以“防疫抗疫”为主题原创的文学文艺作品等。

据了解,同安区档案馆目前已征集到辖区企业职工、教职员工、医护人员、社区居民捐出的546件战“疫”档案资料,包括抗疫照片、视频等。同安区档案馆已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已征集入馆的档案进行分类整理、登记保管。

接下来,该馆将继续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和其他珍贵的档案资料,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档案事业,将珍贵档案资料捐赠或寄存到档案馆,从而更好地为社会、为公众服务。对于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该馆将颁发收藏证书。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防疫抗疫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