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近日,国内知名另类资产管理机构鼎晖投资在厦设立首只特殊机会投资基金,目前正在寻找、评估投资项目。厦门市财政局和金圆集团积极推动这只基金落地,加力推进金融强市建设。

记者了解到,特殊机会投资基金主要是用于投向不良资产的一种基金。此前,厦门市未设立过该类基金。据有关部门介绍,现阶段引入该类项目,能在经济发展的调整、转型特殊时期,为厦门市需重组、调整的存量不良资产项目,提供私募基金方式支持的有力补充,一方面能有效化解域内风险,另一方面能获得逆周期盈利补充。

鼎晖投资成立于2002年,投资管理的资金规模达1725亿元,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另类资产管理机构之一。在厦设立的这只鼎晖特殊机会投资基金一期预计规模30亿元,截至2021年11月9日,基金已累计实际到资近12亿元。(记者 张诗)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