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建民)台风“圆规”一路向西!受其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截至昨日15时,厦门市最大风速为9级,出现在翔安区大有头礁,而全市极大风速排名第一的是集美区天马山,风速达到13级。

气象专家张伟解释:厦门出现这么大的风力,有两个原因:一是“圆规”和冷空气一南一北、一低压一高压,形成了北高南低的气压梯度,从而带来强劲的东北风;二是在台湾地形的挤压下,“圆规”在海峡形成了“狭管效应”,风力增强,进一步放大东北风的威力。

未来三天,受台风圆规与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厦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同时风力将有所减小。16日开始,厦门天气将以多云为主,同时受新一波较强冷空气影响,日最高气温下降明显,预计将降至26℃左右。

天气即将转冷,市民们注意多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