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薄洁)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通报指出,4起典型问题都是中央明令禁止的行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自省自律,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自觉抵制“小节无害论”等错误思想和松劲懈怠、疲劳厌战等不良倾向,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以清廉务实作风和开拓奋进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

当前正值厦门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抓作风的主体责任,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抓实抓牢,聚焦“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党中央以及省委决策部署在厦门落地见效。

通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借操办婚丧喜庆收钱敛财等老问题露头就打,对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隐形变异新问题,出新招、亮实招、使硬招,扎实做好问题查处、典型引路、重点推动、专项治理等工作,着眼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督促有关部门不断修订、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配套制度,不断巩固治理成效。同时,大力倡导新风正气,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自我改造,锤炼党性心性,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推动全市上下加快形成清风廉洁、敢拼会赢、担当有为的良好风尚。

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

厦门万翔物流管理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游远约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4年至2015年,游远约多次在春节前收受公司建设项目承包人庄某送予的贵重礼品。此外,游远约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4月,游远约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翔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洪俊柱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7年7月,在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翔安区内厝镇鸿山村陈某某刑事案件过程中,洪俊柱多次接受案件当事人陈某龙宴请。2021年6月,洪俊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厦门市公安局塘边站派出所一级警长吴龙长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至2017年,吴龙长多次在春节及中秋节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周某送予的购物卡,价值折合人民币2万元。此外,吴龙长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6月,吴龙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同安区司法局副局长王三文借公务之机绕道旅游、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10月26日至11月5日,王三文担任同安区司法局副调研员期间,借到北京出差之机,擅自改变行程,绕道天津旅游一天,并违规报销绕道天津旅游相关费用。2015年3月至2016年12月,王三文多次使用单位公车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2021年6月,王三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缴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市纪委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