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罗子泓 卢漳华 通讯员 郑素描 陈雅玲)昨日,同安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致全体同安市民朋友的一封信》。信中,正处于战疫关键时期的同安被比作一张打散了的拼图——红的封控区、蓝的管控区显得特别扎眼。“阳光总在风雨后,疫情总会过去。此时此刻,我们格外感恩各方的驰援和关爱。来时的前路,是我们坚强的靠山;去时的归途,定成你胜利的港湾。让我们同心、同行、同拼,静待‘同安’!愿大家拢无代志,让同安拼图早日复‘绿’!”信中写道。

这封信昨日刷屏厦门人的朋友圈,许多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居民点赞转发。他们纷纷表示,只要同安全区人民万众一心、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继续发挥“同安是喃兜,输人不输阵,斗阵来打拼”爱拼敢赢的精神,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迎来胜利的曙光。

在坝仔埔里封控区内奋战多日,同安区新民镇乌涂社区网格员吴冰燕深有感触地说:“信中那句‘知道你苦,却无法给你一个拥抱;知道你有难处,却只能叫你支持;知道你在咬牙,却只能请你坚持’直戳泪点。”在她看来,每位网格员和居民都是同安疫情防控拼图上最基础、却又不可或缺的一块,她将继续带着居民的信任和支持,与他们携手相伴、共克时艰。

“身为一名医护人员,我的骨子里早已刻入为患者服务的使命与担当。身为一名同安人,我们更要为银城而奋斗到底!”厦门市第三医院儿科主管护师王亚兰说。连日来,她辗转支援同安多个社区的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看到同安区防控力量不断充实,支援力量和物资持续涌入。居民的守望相助和越来越高效有序的采样,让她觉得十分感动。“一切都在慢慢变好,让我们一起期待同安‘同安’!”王亚兰说。

因村(居)封控,同安区新民镇柑岭村村民邵跃斌没能回家。这段时间来,不识字也不会网购的邵跃斌的独居母亲受到了来自政府、乡亲等方面的关怀。“我妈来电告诉我,封控的日子里,她每天都能领到新鲜的蔬菜、肉类。我悬着的心也渐渐放了下来。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座城在战斗!”邵跃斌说,他会和家人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用众志成城的坚守,等待银城烟火气的回归。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