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9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本轮福建疫情中,莆田厦门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对此介绍,新冠病毒感染之后有一部分无症状感染者,这些无症状感染者当中有一部分将来会成为病人,有的一直是无症状感染者,但不管如何,他们都有传染性。疫情发生后,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地区开展核酸筛查,目的及早发现这些无症状感染者,这也是前期行之有效的措施。

王华庆表示,如果疫情发现的较晚或者流行病学调查尚不能判断波及的范围,这时候筛查范围和筛查人群可能要进一步扩大,有时可能需要全员筛查,以便尽快地发现传染源,采取相应的措施阻断疫情的传播。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全员核酸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