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赵龙海 潘珊珊 吴二娜)近日,民政部明确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厦门市的整治方案已出炉。年底前,厦门将在全市范围内整治并清理“僵尸型”社会组织。

日前,厦门市民政局已对厦门市中山北大青鸟职业培训学校、厦门市花都美发美容职业培训学校、厦门市通关职业培训中心、厦门市鹭华中等技术学校、厦门市丽榜发型美容职业培训学校、厦门市厦贸高级汽车维修职业培训学校等6家“僵尸型”社会组织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据悉,本次整治对象为以下5种情形之一的社会组织:一是连续两年及以上未参加年检、年报的社会组织;二是自取得登记证书之日起1年未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三是自2019年1月1日以来,未按照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对外开展业务活动的社会组织;四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法定代表人等方式无法取得联系的社会组织;五是内部管理混乱、无法正常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

在为期4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厦门民政部门将依法采取撤销登记、吊销登记证书、注销登记、限期整改等措施进行分类整治,对全市社会组织进行一次深度检查。届时,将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整改一批内部混乱的社会组织,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