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8月1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元钦)8月9日,“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2021)”由赛迪顾问园区经济研究中心正式发布。榜单显示,福建上榜3席,其中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位居第22位,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位居第83位、第89位。中关村科技园区、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位居前三名。

截至2020年,全国国家高新区共计169家(含苏州工业园),国家经开区共计218家。“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2021)”评价从今年1月正式启动,开展了近7个月的数据搜集、清洗、分析。赛迪顾问园区经济研究中心认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评价应重点围绕产业跃升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绿色集约发展、开放协同发展、营商引领发展五个方向进行设计。本次评价主要面向国家高新区和国家经开区两类园区,以5个一级指标,13个评价维度为核心,兼顾考虑指标的可获取性和可交叉对比性,最终选取了34个二级指标,形成了园区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

据了解,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000多家,占厦门近五成;获得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收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基地、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等多块国字号招牌,双创工作先后3次获得国务院办公厅表扬激励。

截至目前,厦门火炬高新区已累计孵化培育超1100家企业,其中瞪羚企业100多家、科技小巨人企业600多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8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