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建民)明天傍晚开始,天空将出现月全食(血月)与超级月亮齐齐上演的罕见天象,将历时5个多小时,值得天文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观赏和拍摄。

这几天的天气,却是很不稳定。昨天,受暴雨、雷电、大风袭扰,福建陆续发布89个天气预警。在厦门,高温与暴雨也上演了两重奏。

“超级血月”明天16:46登场

所谓“超级月亮”,是一种新月或满月时月亮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通常,月亮距离地球最近与月亮最圆的时间相差少于24小时,都可称为“超级月亮”。“超级月亮”平均每年仅出现4-6次。而此次天象,月亮距离地球最近与月亮最圆仅相差9小时。

什么是“血月”?当月球被地球的阴影完全覆盖时,它会变暗,但不会完全变黑。相反,它呈现出一种红色,这就是为什么月全食有时被称为红色月亮或血月。

本次天象,自明日16:46开始,至21:51半影食终,将历经7个阶段,共5小时又5分钟。其中,本影食历时3小时又8分钟。具体7个阶段为:16:46半影食始→17:45初亏→19:09食既→19:19食甚→19:28生光→20:53复圆→21:51半影食终。

厦门“高温+暴雨”两重奏

昨天的厦门,上演了“高温+暴雨”两重奏。昨天下午,厦门局部气温再创今年来新高——海沧区龙门山最高气温38.2℃。降水方面,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截至17时,岛外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同安区汀溪镇一小时内出现短时强降水,造水村累计雨量达87.2 毫米。17时左右,岛内局部地区也开始有阵雨落下。

未来七天,厦门气温有所起伏,且多降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