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翔安区前天晚上公布今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其中包括市实验小学翔安校区招生办法,后者将于今秋开办。

这份招生工作意见最引人注目的是首次发布翔安南部新城中心区小学2021年招生办法。翔安区教育局说,因南部新城处于城市开发建设阶段,因此,该片区中心区小学招生方案将根据实际情况逐年制定公布,保障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意思是,今年这样招生,不等于明年也这样招生。

本报了解到的消息是,这是因为翔安的南部新城还处于建设中,距离新建小学最近的楼盘,有可能还未交付使用,因此,这个片区小学划片将采用逐年制定方式。

翔安南部新城中心区为翔安南路以南,蓬莱路以北,翔安东路以西,翔安大道、石厝路及新澳路以东地块,现有小学为新店中心小学、后村小学、翔城小学及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

最引人注目的是,实小翔安校区今年招生办法为:2021年秋季统筹招收浦边社区第1、2、5、6村民小组原住民“两一致”适龄儿童;2021年秋季统筹招收国贸天成、国贸远洋天和小区楼盘中已交房符合“两一致”的适龄儿童及浦边社区第3、4村民小组原住民符合“两一致”的适龄儿童,其中浦边社区适龄儿童今年可在新店中心小学和实小翔安校区双向选择。

翔安区教育局还特别指出, “原住民”是指2017年8月31日前适龄儿童及父(母)户籍在以上村民小组并实际居住的居民。通过挂靠、寄户等方式将户籍迁入村里或上述日期前适龄儿童及父(母)户籍不在以上村民小组并实际居住的均不属于招生范畴。

今年翔安区有四所学校被确定为“热点学校”,它们是:新翔小学、翔安区实验学校小学部、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和舫山小学,“热点学校” 片区招生对象除应符合“两一致”外(即适龄儿童与父母或者父母一方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一致), 今年提出,有些招生对象同时满足同一套房产“每六年只能有一位适龄儿童在片区的小学就学”,子女多于一个的家庭除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