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气排球是一项团队协作与个人技能兼备的运动项目,对老年人体能与意志要求较高。4月2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厦门市老年人气排球交流活动在市老年活动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交流活动由厦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市老年活动中心共同举办,市老体协气排球专委会承办,前后历时三天,吸引了厦门市各区老体协、各行业系统、国家和省属驻厦单位老体协、市老体协相关专委会的12支男队、14支女队参与。

交流活动分男子组、女子组分别进行。比赛过程中,精彩场面不断呈现,精准接球、奋力救球、大力扣杀、拦网防守,运动员们都努力发挥最佳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交流活动,男性参赛队员最低年龄降至58岁,女性最低年龄降至53岁,新鲜血液不断输入。

据本次气排球交流活动副裁判长万百亭介绍,厦门市老年气排球爱好者越来越多,训练交流活动开展频繁,因此运动员的球技普遍有了较大进步,体现出整体水平在不断提高。“这次交流活动是疫情发生以来规模较大、较为正规的一次活动,老年朋友来参与都很开心,都希望在球场上切磋球技,一展风采。”万百亭说。

集美大学女子气排球代表队领队杨雪榕告诉记者,为了在这次交流活动中取得好成绩,队员们每周二、周五在集美区老年活动中心运动场集中训练,队伍老年队员多,不少还有伤病,但是大家对气排球的热爱始终不减。杨雪榕说,她原来是一名篮球运动员,退休后爱上了气排球这项运动,虽然她膝盖韧带、半月板都有旧伤,但她坚持每天打球,且带队前来参赛。“打气排球增加了我们集体的凝聚力,增进了友谊,又锻炼了身体。”(海西晨报记者 晋君 通讯员 马昭群)

【相关新闻】

以竞技之名展运动风采

思明区老体协女子气排球队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夺冠

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总决赛日前在福清市体育馆开幕,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以及各地排球协会、气排球协会、老体协、行业体育协会的86支气排球队伍齐聚一堂,以竞技之名展运动风采。思明区老体协女子气排球队在女子中年组的角逐中斩获冠军。

比赛中,面对强劲的对手,思明女队无惧艰难、沉着应战、配合默契、进攻勇猛、防守严密,展现出厦门市中老年气排球人的风采。最终思明女队以2:0战胜莆田女队,夺得冠军。此外,思明区老体协、集美区老体协分别获得了中老年混合组第二名和第四名。

据悉,本次比赛原定于去年12月开赛,受疫情防控影响推迟到今年4月份举行。(海西晨报记者 晋君)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