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吕岭社区:阅读红色家书 家国情怀打动青少年

孩子们阅读红色家书。(吕岭社区供图)

东南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红色家书,是革命先辈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留下的革命红色基因。日前,厦门市湖里区吕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开展“红色家书,一起‘悦’读”主题活动,社区青少年循着那朴素却动人的字句,追寻力量之源。

一封封感人至深的家书,纸短情长,承载着人格的力量;一段段跌宕起伏的故事,扣人心弦,彰显出信仰的底色。通过视频,小朋友们首先学习了叶剑英写给女儿叶楚梅的一封信。

随后,孩子们穿越时空隧道,化身革命烈士的“信使”,深情朗读了革命先烈们写给亲人的信。其中,赵一曼写给儿子的信、夏明翰给母亲、妻子和大姐的信……烈士们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发内心爱国爱党爱家的赤子之心。每封家书牵引的是人生哲理以及许多的心灵感悟和人生态度,让孩子们纷纷陷入沉思。

“英雄前辈无私无畏的精神让我十分感动。”11岁的小宇感触地表示,家书中那种家国情怀值得学习和传承,也将激励自己努力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加深孩子们对红色家书的理解,并强化记忆,社工带领小朋友们制作起了书签,并将读过的家书中印象深刻的句子或自己最喜欢的名言写在书签上勉励自己。经过小朋友们的“精雕细琢”,一个个精美的书签映入眼帘,书签上的名言也令人深有感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