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大数据赛道城市管理大数据专题决赛在厦成功举办

4月9日,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人民政府、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承办的“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大数据赛道城市管理大数据专题”进入最终决赛环节。

本次决赛评审会采用“10分钟方案介绍+5分钟提问答辩”的线上答辩模式,参赛队伍从“数据应用、算法分析、应用成果、作品价值、实施建议”等方面向现场评委进行了生动精彩的演绎。由科研院校的资深学者和行业领域的技术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从“作品的整体印象、答辩情况、方案落地可行性”等多个维度对作品进行现场打分,决出3个赛题的获奖名单。获奖名单将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公布。

会后,评审委员普遍反映今年的赛事质量比往年要拔高不少,具体表现在许多作品不仅做到了竞品分析到位、骑行友好度和定义新颖,还注重区分骑行环境友好和骑行行为友好等精细维度,将多个数据融合进行解题,对典型片区的骑行友好度和策略讨论深入。

本次赛事的举办汇聚海内外优秀人才,挖掘更多优秀创新方案,将进一步推进赛事的成果应用落地,实现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厦门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