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晚报讯(记者 张诗 通讯员 陈融晨)今天上午,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姚志萍接听“市长专线”,宣讲厦门金融帮扶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相关政策。

据姚志萍介绍,疫情期间,市金融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惠企金融政策,精准实施困难企业帮扶行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纾困支持。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全市民营企业贷款余额4594.84亿元,比年初增加755.20亿元,增长19.67%;民营企业贷款户数16.94万户,比年初增加5.64万户,增长39.34%;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764.63亿元,较年初增长22.18%;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3.92万户,较年初增加3.20万户;辖内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4.88%,较2019年度下降1.06个百分点(降幅17.83%)。

今年以来,厦门延续扩大应急还贷服务范围、降低增信基金服务费率等举措。截至2021年3月末,应急还贷服务已与27家金融机构建立业务合作,累计放款566笔,金额接近200亿元。增信基金也取得了阶段性良好成效,截至今年3月末,已为厦门2388户中小微企业累计备案通过2928笔、合计42.91亿的信用额度,民营企业占比达99%以上,小微户数占比超94%、金额占比超84%。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车辆医生”为“五一”保驾护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