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昨天,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式开幕,展期共计184天。厦门园也同步开门迎客,以植物景观和园林小品相结合,既体现厦门传统文化特色,又展示新时代厦门发展变化,被称为世园会里的一抹红。

据厦门园项目负责人黄森华介绍,园区入口为典型的闽南红砖厝建筑风格,屋脊向两边延伸,犹如大鹏展翅,代表腾飞的厦门;入园可见水院闲庭,体现厦门临水而居的特征,叠石飞瀑水声潺潺,更添一抹灵动感;庭院四周共有四个门,寓意迎接四方宾客,还起到“框景”的作用,将门外景观“框”成一幅画。而厦门园内分为三角梅展示区、水生植物及滨水植物区、疏林草地区和背景林四个部分,旨在向世界展示厦门的人与自然、历史文化传统与现代城市气息和谐交融的美景。

进入园区后沿着石阶向上行走,穿过塑石门洞,身后的一组塑石再现“太平石笑”的景观风貌。“太平石笑”是厦门老八景之一,也是现今二十景之一,位于厦门市园林植物园,由几块巨石组成,上方石头造型犹如开口大笑,生动诙谐,象征喜迎嘉宾。溯溪因地制宜,至上而下,灵感来源于厦门的第一水源九龙江,两侧树木、水生植物皆郁郁葱葱,展现出九龙江两岸生态良好、生机盎然的景象。在此处,还特意设置展板,介绍厦门“城市会客厅”筼筜湖生态治理的情况。

值得一看的还有厦门园的主体建筑“观虹亭”。据悉,观虹亭以新闽南建筑风格进行设计,站在亭内可将周边景致尽收眼底,小飞虹桥、溯溪、涟漪、树影等构成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画卷。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扬州世园会开幕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