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少蓉 通讯员 陈雪松)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明确自动售货食品经营许可监管相关工作的通知》,创新性提出“一证全跨区准营”制度,即在一个区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后,到厦门市其他区设置自动售货机的,只需向许可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售货机摆放位置,无需再跨区办理营业执照及许可证。

据悉,厦门在2019年将自动售货设备纳入食品安全日常监管范畴。经营者在每个区办理一本许可证即可在全区设置多台自动售货设备经营。根据日常监管及经营者的反馈,若要在全市六区铺开经营,则要单独办理六张营业执照及六张食品经营许可证。此次出台的《通知》解决了跨区经营企业遇到的难题。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