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张玲玲 通讯员 洪恬恬)昨日,记者从路桥集团获悉,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兴湖路段暗挖贯通,由此海沧隧道全线开挖掘进作业完成,实现全线贯通,“内部装修”已启动。

据参建方中铁十八局总工程师李刚介绍,兴湖路段暗挖右线隧道长约80米,历时5个多月完成掘进。隧道采用双侧壁导坑开挖工法施工,左、中、右三个导洞均已贯通,中导洞的土方开挖正在进行。下一步仰拱和二次衬砌施工后,隧道主体就将完成。

目前,海沧隧道“内部装修”启动,机电工程已进场开始施工,本月将完成左洞全线亮灯,右洞除A2掌子面300米施工区外全线亮灯,以及机电各系统分项调试。据悉,隧道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