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也越发严峻,在这样的形势下,还有医疗机构“顶风作案”,对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置若罔闻。更有甚者,为了躲避卫生监督员的日常巡查,与卫生监督员打时间差玩“躲猫猫”,白天闭门,夜间开诊。

记者昨日从思明区卫生健康局获悉,因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思明区6家医疗机构被责令停业整改,还有11个涉嫌违法的机构或个人被立案调查。

不分昼夜

开展“回头看”大检查

思明区卫生健康局、思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针对上述这些情况多次开展监督检查,元旦以来,成立12个疫情防控现场检查组、5个局机关督导组,对区管503家社会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患者转运、消毒隔离和医疗废物处置等疫情防控各环节进行新一轮全覆盖监督检查。

1月22日起,不分昼夜开展“回头看”大检查,白天重点检查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夜间突击检查白天未开诊的医疗机构。检查中,责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6家医疗机构停业整改,对11个涉嫌违法的机构或个人立案调查。

部分医疗机构

擅自接诊发热病人

厦门思明珑仁堂门诊部、厦门思明鸿儒中医(综合)诊所、厦门思明永利益兴堂中医(综合)诊所、厦门思明建辉西医内科诊所、厦门思明王林中医(综合)诊所、厦门思明欧韵整形外科门诊部被责令停业整改。

据介绍,这些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如:未设置预检分诊台,预检分诊处未见专人值守,预检分诊工作人员未穿戴工作衣帽、未佩戴口罩,擅自接诊发热病人,对进入人员未测体温、未查验健康码,未要求就诊人员保持“一米线”距离等。已责令相关单位整改到位并经复查通过方可重新营业。

玩“躲猫猫”

白天关门晚上开诊

立案调查11起:厦门思明珑仁堂门诊部、厦门思明鸿儒中医(综合)诊所、厦门思明建辉西医内科诊所、厦门思明王林中医(综合)诊所、厦门思明永利益兴堂中医(综合)诊所、厦门思明欧韵整形外科门诊部、厦门思明海狸家口腔门诊部、厦门思明酉西儿整形外科门诊部;另外3起为谢某亮、邱某武、严某云,3名自然人因涉嫌非医师行医被立案。

据了解,这些医疗机构中,部分因落实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不到位,甚至为逃避疫情防控日常检查,白天关门晚上开诊,未落实预检分诊疫情防控措施被立案调查;部分因涉嫌使用非医师开展诊疗活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未按规定书写病历资料或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证》擅自开展放射诊疗工作等原因被立案调查。

思明区卫生健康局、思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郑重警告个别利用夜间、节假日开诊,逃避检查的心存侥幸者,相关部门将继续开展错时、不定期、突击执法检查,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尤其对逃避疫情防控检查的无证行医者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一查到底,严字当头,坚决肃清隐患。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