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昨天,厦门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期末考试结束、学期工作完成即可离校、放假。除高三毕业班和市教科院安排之外,期末考试结束后一律不再安排各种上课、补课。

《通知》说,各中小学、幼儿园可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要求,安排学生错时、错峰离校。期末考试结束、学期工作完成即可离校、放假。除高三毕业班和市教科院安排之外,考试结束后一律不再安排各种上课、补课。一般不再举行全校聚集性活动(含家长会、教工大会),有关期末工作和安全教育等寒假注意事项可线上进行。

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对本学期作业质量、总量及批改情况进行分析,形成学期作业质量分析报告。寒假要严控书面作业总量,科学合理布置作业,劳逸结合,提倡布置阅读、研究性学习等形式多样的寒假作业。可提前发放2021年春季教材。

此外,要求寒假期间各校做好春季开学后2周线上教学(小学低年级、幼儿园居家学习指导)的相关准备工作。在总结2020年春季线上教学经验的基础上,优化学校线上教学的预备方案,提升线上教学实效。

《通知》还说,根据2020-2021学年校历,春季学期全市中小学统一于2月22日正式开学,视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如需调整将另行通知。各校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方案,提前做好返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核查师生返校报到条件,“一人一档”建立信息台账,确保做好返校前14日健康管理。

相关新闻

高校寒假期间也要相对封闭

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

东南网1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 林芹)昨天,省教育厅发布《2020-2021学年高校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评估导则》,《导则》涵盖联防联控、校园管理、健康管理、服务保障、应急处置等十个方面。

《导则》要求高校坚持“错时错峰”原则,避开春运高峰,安排并帮助学生有序放假离校返乡,积极组织客运包车、相对集中的铁路专门车次、专门车厢等,减少返乡学生路途感染风险。不得劝学生离校返乡,提前做好留校师生员工生活保障方案。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省的要报批。对需外出参加学术交流的,必须提前报批。外籍教师非必要不入境、不出境。

《导则》还要求各高校落实校园快递包裹防疫措施,加强统一管理,做好消毒工作,引导留校人员尽量减少网购。

此外,寒假期间,高校也要坚持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同时,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减少人员非必要流动聚集,不举办非必要的大型线下活动,确有必要的,制定具体的疫情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坚持谁主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

坚持“一人一档”,建立师生员工寒假离校、留校及出行健康状况信息台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精准掌握动态。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