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很多学生和家长开始关心何时开学这个问题。全国各省份开学时间定了吗?以下是中国网教育频道记者据已公开信息梳理盘点,未明确公布开学时间的,我们还将继续跟踪,及时分享。

开学时间最新

开学时间最新

■ 六省份明确开学时间

青海:3月9日起,普高中职陆续开学

2月28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发布通告称,普通高中、中等职业中学原则上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原则上3月16日至20日陆续开学。

贵州:高三、初三3月16日正式开学

2月27日,贵州省委、省政府研究确定,贵州省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学生3月16日正式开学,其他学段、高中初中其他年级开学时间将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再行确定并向社会公布。

新疆:初高三、中职学校毕业年级3月16日开学

3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发布通知,对做好新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作出安排。通知称,新疆高三、初三、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将于3月16日开学,其他学段随后将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体工作安排有序开学。

山西:高三按3月25日做准备 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

3月7日,山西省委专题召开会议,决定全省域高三年级按照3月25日开学做准备,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左右。高校本科、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的开学,参照高三年级做法,按照4月初开学认真进行准备。其他年级开学事项视疫情研判决定后,提前一周通知。小学、幼儿园原则上在疫情解除后开学。

云南:中小学3月30日全部开学

云南省教育厅11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宣布,云南各地高三、初三年级将于3月23日开学,中小学其他年级将于3月30日开学。

西藏:各类学校暂定3月下旬开学

西藏教育厅日前印发《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指南》,强调西藏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时间暂定2020年3月下旬。

■多省份开学具体时间待定

山东:一周3次发文部署

山东省教育厅一周三次发文,就开学问题做出回应。3月3日发文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要按照高三、初三、大四、研三等的顺序,优先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医学专业和医学类院校学生可先返校。

甘肃:开学不早于3月15日

2月28日,甘肃省教育厅发文称,原则上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15日,具体开学时间届时据疫情防控走势提前一周报备确定。

福建:审慎研判开学时间

3月2日,福建省教育厅发文强调,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科学评估开学条件,审慎研判开学时间,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辽宁:继续推迟开学时间

3月5日,辽宁省统筹推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上明确,在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辽宁省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同时,精心谋划错时错峰开学工作。

湖南:开学顺序确定、时间未定

3月6日,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公布了学校错时开学顺序为:先高三、初三年级,然后中小学其他年级,再后幼儿园;相邻高校错峰开学间隔时间不少于两天。

内蒙古:开学日期提前一周通知

日前,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全区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15日,具体开学日期视疫情防控情况提前一周通知。

此外,包括北京在内,全国多地开学时间将视疫情发展确定,目前处于待定状态。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