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1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今年的春运火车票,比往年好买一些,不少人响应就地过年,即便热门线路火车票也仍有余票。

昨天起,农历腊月二十九(2月10日)火车票正式开售。根据往年惯例,眼下已到了春运抢票高峰期。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多地倡导就地过年,公众主动减少出行,春运抢票的激烈程度有所降低,在节前出行高峰期,不少热门线路尚有余票。

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按照火车票网络购票提前30天发售的安排,1月12日可以购买2月10日(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票,1月13日可以购买2月11日(除夕)的车票。

返程方面,正月初五、初六,也就是2月16日和2月17日为返程高峰,旅客需要在1月18日和1月19日开始购买这两天的火车票。1月28日开售2月26日(元宵节)火车票。

往年,除夕前三天的火车票尤为紧俏,特别是热门路线的返乡车票,开售即秒空,一票难求。即使有少量余票,到站时间也是深夜或凌晨。

而今年,受疫情影响,多地倡议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节,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今年是否还返乡过年,要不要买春运车票,不少人目前还持观望态度。

受此影响,今年的春运抢票没有往年那么激烈,导报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截至1月12日18:00,2月10日(腊月二十九)当天的不少热门线路和车次仍有余票。

厦门至深圳、广州方向的不少高铁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还有余票;厦门至上海、杭州方向的列车均有余票;厦门至长沙、成都、重庆方向的多个车次、多个时刻仍有票可订;而厦门至西安只有一趟Z字头列车已售罄,高铁列车和K字头车次的车票较富余。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的网络售票时间延长了。今年延长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00至23:30,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事关福建中小学!省教育厅最新部署,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