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大家熟悉的“i厦门”平台,又拿“国奖”啦——在近日举办的“2020智慧中国年会”上,厦门市口罩预约登记服务系统入选2020中国数字政府50强案例,喜获用户满意创新奖。

11月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等联合主办的“2020智慧中国年会”在北京召开。在主论坛上,“2020中国数字政府特色评选50强榜单”正式公布,来自全国16个省、28个城市的50个案例脱颖而出。其中,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民数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厦门市口罩预约登记服务系统入选50强,再次斩获国家级荣誉。

据悉,本次评选主要面向部委、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市、区县等数字政府领域的各级单位,从用户满意、政务服务、治理决策、中枢强基、数字保障等五个领域,构建“数字政府优秀实践案例”特色评选体系,挖掘数字政府建设的优秀案例、成功经验、特色服务,为政府、企业、研究机构提供研究、决策支撑。案例征集历时两个多月,共有300余家单位报名。

记者了解到,新版“i厦门”上线2周年以来,整合汇聚应用超350项,实名认证个人用户超559万人,企业认证用户超6万家,平台总访问量超1.6亿人次。今年以来,厦门市口罩预约登记服务系统已多次斩获洲际级、国家级大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i厦门”平台将持续变革创新,全新发布的3.0版本将给市民带来更优体验。(海西晨报记者 顾婧凌 通讯员 刘佳丽)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事关福建中小学!省教育厅最新部署,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