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医扰”“医闹”“医诈”等医疗行业乱象,严重影响医患关系。厦门市卫健委紧贴健康厦门工作实际,紧扣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紧盯疫情防控工作难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设高水平健康之城,为厦门老百姓营造良好的就医秩序和环境。

  亮点一

  针对重点进行精准摸排

在医学术语中,有一个词叫“精准治疗”,而市卫健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也异曲同工地进行了精准摸排。根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确定的11类打击重点,针对医疗卫生领域内的“医扰”“医闹”等涉黑、涉恶线索,市卫健委组织发动、深入摸排、定期梳理。市卫健委指导各医院与辖区派出所建立联动机制,坚持发挥党员干部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等优势,发动群众排查,并及时将线索移交辖区派出所。

此外,他们还积极支持和参与涉黑涉恶案件办理,配合进行行政处罚等措施,开展卫生健康行业乱象整治,与市市场监督局、市医保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摸排组,深入查找问题线索,协助市公安局排查湖里阳光医院等医疗机构“医诈”“美容贷”等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厦门的医疗环境。

  亮点二

  规范民营医疗机构行为

社会关注的热点,就是工作的重点。市卫健委引导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诚信执业。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厦门民营医疗机构是否存在“误导消费、强制消费、术中加价、欺诈医疗、过度诊疗”等医院行业乱象;切实加强对民营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严惩违法违规民营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深挖背后“保护伞”。

  亮点三

  高效办结线索完成整改

在市扫黑办指导下,市卫健委先后四次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局、市税务局、市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召开工作协调会,通报厦门医疗行业管理现状,研究行业清源工作。市卫健委完成中央、省扫黑除恶督导组2期问题清单整改任务及市扫黑办下达的4批任务清单,办结中央扫黑督导组下达的4条举报线索、市扫黑办移交的9条举报线索。(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